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乡村振兴>>正文
乡村振兴新起航!党委书记龙献忠赴茶园湾村调研
2021-05-20 09:13   审核人:

   

本网讯(记者 易姣)2021年5月7日,我校乡村振兴省派工作队正式入驻石门县子良镇茶园湾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两周时间过去,工作队开局情况如何?这成为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的心头事。

    5月20日,龙献忠率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戴军一行来到帮扶点深入考察调研,并与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邵启湖、石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邱献兵、子良镇党委书记侯令喜等一同座谈,共商精准帮扶、共话发展规划事宜。

    工作队入村后,带着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结合茶园湾村的实际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现已梳理出进村公路整修提质、电力电网改造升级、学生上学跨河步行桥危桥重建、人居环境改善等12项需要工作队和后盾单位支持解决的问题,并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帮扶工作思路。

邱献兵对湖南文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选派精兵强将赴茶园湾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思路清晰、作风扎实、规划具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石门县委县政府将从四个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工作队的帮扶工作:一是扛牢责任,借助学校及工作队的力量、资源,壮大茶园湾村的经济发展;二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不等、不靠;三是加强村部组织建设;四是加强与校方的联络。

龙献忠实地查看了茶园湾村的部分基础设施、茶园产业,走访慰问了部分村民,并与村民一同上山采茶,共话乡村振兴愿景。随后在讲座谈会上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乡村振兴帮扶点村的后盾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他向工作队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确保成果。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完善的帮扶机制。二是夯实基础。着力加强茶园湾村的基层党建工作与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振兴产业。结合茶园湾村实际情况,大力发展农产品种植、特色养殖业。四是培养人才。发挥学校人才、资源、技术优势,为茶园湾村提供技术帮扶,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五是绿色发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村风村貌。六是增进交流。工作队要积极向县级政府汇报,加强沟通联络。七是加强规划。按照工作规划抓落实,打造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

    子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廷,子良镇党委副书记唐首军,我校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茶园湾村两委干部,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等参加座谈。(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督查室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9003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