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到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调研
2023-05-10 08:27   审核人:

主题教育调研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在会上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 摄影 易姣)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龙献忠来到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就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国防教育工作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虹陪同调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芳毅从构建思政育人矩阵、强化育人能力培养、夯实心理育心工程、细化日常教育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李红革在会上讲话,他结合具体问题,就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如何优化稳定学工系统工作队伍、如何创建良好育人环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尊重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着重抓好谈心谈话这一关键环节,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积极谋划“一站式”学生社区场地建设,推动我校早日建成“一站式”学生社区。

龙献忠在调研中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他一边做记录,一边询问有关情况,深入细致了解学工系统的重难点工作。针对如何加强学工系统队伍建设的问题,他强调,要强化学习意识,持续加强学工系统教师的业务培训和自主学习,要从本体性知识、工具性知识、实践性知识三个方面全面丰富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育人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当前武装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国防教育、加强与所属军区交流联络、加大自训教官培养力度、营造校园良好拥军氛围。

调研会结束后,龙献忠还深入学工部、武装部各个科室实地查看教师们的工作环境,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转学校新闻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督查室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9003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