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3-04-26 15:05   审核人: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右)代表学校接受“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牌匾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李佳馨 黄蕾 成思锐)4月25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向我校授予“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牌匾。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胡代松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体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翔实的事例,充分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主题。

胡代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全面论述、全面阐发、全面总结、全面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从“历史逻辑、理论体系、实践维度、党的建设、群众感情、未来发展、世界意义”等方面来看,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思想家,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

胡代松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理论贡献,这一理论贡献需要以新的视野、新的视角来认识,需要从唯物史观、大历史观、大时代观的结合上来审视。当前我们正生逢理论创新的春天,生逢需要思想也能够产生伟大思想的时代,要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持续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龙献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代松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功底深厚、实践资料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辅导报告,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主题教育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要以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充分消化吸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文理智慧和力量。(转学校新闻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督查室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9003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