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2022-05-05 15:07   审核人:

  5月3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湖南文理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等出席大会。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团总支(分团委)书记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伴着一曲优美的《映山红》,演绎了一代代青年走过风雨、走向辉煌的美好追求。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不变的初心,服务青年,我脚踏实地当好摆渡人。”芙蓉学院团委书记张翠现场讲述了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团史,广大青年们紧跟党的脚步,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铸成了中华民族的脊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团员代表讲述了文理青年扎根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奋斗历程。

  大会上,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龙献忠在大会上讲话,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抱负与时代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品德、磨练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检验结合起来,将科学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四是勇担时代使命,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转学校新闻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督查室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9003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