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2-04-17 11:02   审核人:

  4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A704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调研精神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学习,在家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龙献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传达学习了张庆伟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传达学习了4月8日省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共青团工作的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副校长肖小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传达学习了4月14日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龙献忠进行了小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北京冬奥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伟大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将积累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高质量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相关学科专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勇攀农业科技高峰;要鼓励毕业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学校要在做强做大有机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面贡献文理智慧和力量;要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诚信建设;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持就是胜利”的总原则,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信访工作;要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让“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强化作风养成,勇于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及时高效地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对师生利益高度负责的充分体现;学校要坚守安全底线,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相关工作要求,抓好校内外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能和所长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力量,为学校发展聚人心、聚人气、聚人脉;要着力做好统一战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打造学校乡村振兴品牌;要明确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核心使命,围绕学校党政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强团的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系统总结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做法,更加自觉地体现和落实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依规依纪依法等要求,促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转学校新闻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督查与评估处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9003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