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
2021-06-02 10:31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涂利)为积极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落实学校党代会建设“平安文理”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6月2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郭杰荣主持。

    会上,刘宇文指出,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学校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范水平。

同时,刘宇文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精心组织、细化部署,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二是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深入扎实排查化解风险,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杜绝盲区漏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认真履职,各单位负责人要担当作为,主动履职,以学校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为切入点、突破口,切实发挥实效,彻底解决学校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郭杰荣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他强调,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是创建“湖南省平安建设示范校”的重要工作内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各单位一定要提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稳步推进,狠抓整改,确保落实。

    学校综治办主任、保卫处处长陈晚清就“学校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组织领导、整治目的、整治内容、整治安排、责任划分及工作要求。(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湖南文理学院督查室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9003  邮编:415000